【同乡三人组】结义【天龙八部PARO】

莱纳大呼一声:“纳酒来!”

十八骑转身卸下酒囊,那酒囊竟有一尺来长。众勇士人手一袋,分了莱纳一袋,均解了囊口仰头大饮起来。天下武林人士见此一出,或鄙夷,或嫌恶,甚至当场破口大骂莱纳胡虏蛮贼;也有仰慕其潇洒豪迈的,却又转念想到他是巨人一族而尴尬不已,各家表情端的是十分精彩。莱纳等人只作浑然不觉。他原本不过是和平时一样喝酒添壮些气势,又想起还在丐帮的时候,每次出任务前都和同帮兄弟大喝一场,然后兄弟们不知是上了酒劲还是想到接下来要做的大事,每人都红光满面,双眼炯炯有神似发精光,也是豪气干云。如此想着,莱纳便有些苦涩,索性闭眼只管干。一袋酒尽,莱纳忽地涌上激昂情绪,朝天大啸,如狮子怒吼,厉鹰穿云,似是要把胸中之气尽数排去。

在场人听闻尽皆色变,皆想起聚贤庄一战,接下来要和他及那十八胡骑要恶斗苦战一番,都攒紧了手中兵器,更有甚者想是否趁这时出其不意一举灭了这天下叛贼。

啸声一停,众人伺机而动之时,忽地传来一声清丽女声:“有好酒喝竟不叫上我。”众人循声回望,见一做男子打扮的白袍娇小女子款款而来。

莱纳大喜,不由脱口喊道“安妮!”,语落又有些懊悔,暗恨自己嘴快。安妮知道他的想法,道:“你我是结义兄妹,你当人前不畏天下,我怎能缩于人后,给你丢脸。”

“好!好!好!”莱纳抚掌大笑,“是我当哥哥的看不起你对不起你,我先给妹妹你道歉。”又向周围勇士要了一袋酒,向安妮一敬便灌了一大口。

“莱纳,安妮,如何舍我一人!”

众人又循声向山上寺门看去,一身材颀长的青衣僧袍和尚推了门正大步朝莱纳他们奔来。安妮见了他便道:“你如何喝得酒。”胡佛笑道:“咱们结拜时可说好不求同生求同死的,却连患难不能同渡,这是何道理。”

莱纳安妮见他笑得舒畅,不由也眯眼相视一笑。安妮接过一袋酒,给胡佛递了一袋,道:“今儿我们头一次三人齐聚,不如趁这时候把结义礼拜了。”胡佛道:“当着天下英雄豪杰结义,好礼,妙极!”

他们三人当时是莱纳和安妮结义,莱纳和胡佛结义,礼数做得匆匆,胡佛甚至对安妮只有个口头结义,也未曾听她回应。现在三人围作一圈,举酒盟誓。莱纳道:“苍天为证,今后我和胡佛、安妮结为异姓兄弟兄妹,我自当保兄弟妹妹万全!”安妮道:“天下英豪为作证,三人齐心共死生。”胡佛眼角有些湿润,道:“同生共死不负天。”莱纳也不由有些感动:“好个不负天!来,干了这酒,你我三人今后就是兄弟兄妹了!”说罢仰头便饮。

安妮和胡佛也仰头饮起来,到底是不胜酒力,两人先头一口吞饮太急,到后来渐渐有些吃力。安妮还好,胡佛喝几口便喘口气。莱纳也不急,等着他们二人喝完,便当先跪下。两人见此也跪地,三人在天下武林面前拜起礼来。

评论(1)
热度(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脑洞,以及妄想。

© 自习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