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12 repo

3月6日 13:59

除周六没穿少被闷热得好像中暑受不了,四点左右提前退场之外,都看到最后了。
A台不开球就看B台。两眼盯着球台,甚少看场边,就连老张龙哥来了也如此。B台女队那么精彩,不看球可惜了。只有一次,对方去捡球,老张垂手站在球台左边,顺势望向他左边球馆的上空,似是看灯,又似乎在放空。双臂垂着好像有点晃?是惯性?生怕他握不住拍子,就如前日般掉地上了。
前日拍子被他无力扔地上时,我很真情实感地小声喊了句“快捡起来!”因为那是他的武器他的剑。
他扔掉拍子,好像他要放弃乒乓球似的。

他就定定地望着球馆上空。我定定地望着他。
周围蝶姐疯狂地整齐有力地呼喊他的名字,我却感觉那几秒钟世界最安静。



3月7日 23:16

龙队挺高大的(主观感觉)
叉着腰凹成一个奇怪的姿势,也变换了几下站姿。后来看到谁上来碰他的腰,猜想果然是腰不舒服么。
樊振东先离场,马龙就站在后排看着大家先选位。
我看着他的背。他叉着腰的背。

想起看乒超那时,他似乎上完厕所?出来走到场边,交手抱胸,笔直地站在场上众人后面,望着球场上的战局。我不由多看了他几眼。他的气场似乎让人难以移开目光。莫非这就是奥运冠军的风采?但不多时我又看向台上的球了。

比赛都结束了,也就不用看球。周围的人都散去了。追张继科的已去追,看刘诗雯的在往下挪动。
那我就多看一会马龙吧。


5.25

直通时他就硬拧啊。下午拧不行晚上更发了倔似的。我也硬瞪着。搞到他我都绝望才认清现在,现在不是当初那个全台拧拉杀死人的时候了。
那天晚上在出租车上开始恍惚,他会不会讨厌深圳啊,我都有点讨厌深圳了。 


我都不太记得输给谁了。下午输给大许?不对……晚上我还想了一下是输给小雨?就记得下午时候他忽然望向场馆上方好几秒,眼神欲说还休的;记得晚上他掉拍没有立即捡起来,摊手无奈。周围加油声还是尖叫声都远去,心里只焦急呼喊:快把拍捡起来!眼睁着看拧拉没一球得分,也再不能像下午那般默默鼓劲。“要相信自己的球!”。这才是比输球更痛最痛的。


结果第二天上班后劲反而更大了,明明那么忙。看球的时候还能看球,也不见老想着刚才他输球的事。上班忙死人还能回味前一天到恍惚。回家路上过十字路口还想着,怎么现在才觉得有点伤感呢,恍惚得好像不是昨天在现场看的球似的。


好在前几天热身赛,虽然在深圳郊区,能看到他连续击出超高质量的球得分,而我又因他气场散发出来的信号无比坚信他会赢。我是真在享受着看他的球的,漂亮得不行。一个人,总能散发出这种气质,这种让他人心生力量且源源不绝的气质,那他确是有伟大之处的。


关于倔拧这事吧,我是这么理解的。因为是科哥杀招,而且上个四年他是用这套打法,以超高技术和超高质量的反手拧建立起的打法体系,去一路制胜的。这怎么能说不行就换,就那个球拧失败,是不是我没拧好,再来一次。几个球没拧得分,可能就会想,拧拉不行了?怎么就不行了!就可能会产生自我怀疑。说要相信自己的球,连最得意的拧拉都一个没拧得分,拧回去还能让对方打相持得分,呵。
他说观众看到体会到的是百分之一。那他得比我多怀疑和绝望。

 
标签: PINGPONG
评论
热度(1)

脑洞,以及妄想。

© 自习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