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倩女幽魂梗|贝尤倾向注意|狗血注意|微博整理

莱和胡进京考试,路遇狂风暴雨两人走散,胡在全身淋湿加友人走散而惶恐,生病晕倒。醒来见在一座庙,发现有个雀斑女子,女子向他走来,扔下药草叫他吃了。胡啃着药草觉得难以下咽,雀斑女叹了口气搭起万年不用的灶帮他熬药草。

尤对胡说,你书都湿透了,上面的字也看不到了,还考什么试呢。然后两人过了几天,感情渐密。胡也发觉尤的不对劲,但未提,白日出去寻路顺便寻找友人。后 莱 发现庙,远处看到尤,忆起乡人说过同门马师兄被女鬼袭击身亡的事。趁尤不注意接近胡劝其跟他快走,却在门口被尤拦住。

尤盯着胡说,我受妖胁迫,不得超生,须定期把路经于此的活人牵制住献祭给它,否则未死的好友 赫 会有危险。(赫知尤已死但不知她往生不能) 胡听闻抿嘴杵立不动,莱知他动摇。尤暗示某山有收鬼除妖的道士。莱顿时明了,但尤不肯放过胡,要让他留下说是做后手以防万一。莱无法,跟尤定了期限,便下了山。

莱下山寻道士借宿认识一女子,交谈后知她就是尤口中的好友。两人一起去寻道士,将近目的地得知道士已听闻某山有女鬼害人十几,已经奔去。两人赶回发现庙里空空。赫讲她们是在山上某处遇害的。两人奔至那里,看到道士带着徒弟正要收鬼,胡挡在受伤的尤面前。

道士要他闪开,说你知不知道那女鬼刚才要害你!胡握着木棍一语不发对峙着。莱听了道士的话生气了,拿出在山下买的柴刀指着尤问道士的话是不是真的,因赫在才克制住没有冲上前。赫见了尤想奔过去被莱和道徒拉住,她问尤是不是知道道士来了装作害人想让自己被收了,这样胡可以全身而退,我也不会被猿妖迁怒而受报复。话一出众人惊,又有点明白。莱想起前辈的事,问尤是不是她害死的。一直不说话(其实是因为受伤)的尤突然道赫说的都是狗屁,那个叫什么马什么塞的人也是她害的。道士听闻就要下手,赫挣脱冲上前阻止,大喊那人是她害的。胡也趁机护住尤。

原来赫那次上山寻尤的尸骨,路遇一书生。书生见她一个人,便好心作伴,没想到上山碰到歹人,赫有书生护着周全而得救,但那人却受了一刀,下了山见了医也治不了了。赫说这也算是她害的。胡说尤害的全是土匪抢劫者之类的歹人。那次胡说尤不像坏人,尤给他看十八人的尸体想要吓吓他。他后来有仔细查过那些人的身份。欺负赫的歹人也在内。

……

后来大战boss猿妖,妖怪挟持女鬼尤,众人不敢举动,尤 要道士下手,说自己往生不能也痛苦。胡哭着大喊那跟我在一起的时候也痛苦么!然后……就跟哥哥那部结局一样了【

=========== 7.13补充 ===========

女鬼害人就是吸精,就是OOXX……所以「刚才要害你」=「刚才要上你」。估计之前两人啥都没有,在交流过程中胡明白了女鬼的害人手段就是和男人……他有暗示若要他献身保女鬼的好友平安他也愿意,但女鬼一直不理他这点。因此他明白女鬼不想害人。某天女鬼终于诱惑他了,胡也明白女鬼尤要吸精要害他,不知是明白女鬼为了保好友赫的平安而理解,还是内心也有想和女鬼亲密的隐秘愿望,他闭眼默默接受了。(大概隐约知道有种女鬼完事后就要消失的预兆,但不知道已经有道士来了。)

然后一堆人相继赶到的时候发现两人衣衫不整……

评论
热度(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脑洞,以及妄想。

© 自习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