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巨疑点的分析汇总 04【马可属于回乡组?艾伦在树下睡觉的用意?】

前贴,「ED2中的三笠淋雨,三笠手上的家族印记」:

https://zakime.lofter.com/post/23cb79_8a159a 


想到哪里说哪里。

这里插个第一卷的小伏笔:


字幕组应该知道这个伏笔……

我这里有个小小疑问。现在大家都知道团长清楚五年前混入了内奸。这里说「向本部报告」(这个字幕组翻译的从第一卷看过来就不是很好,我截图是用电脑里这个字幕组的漫包,平时是看kindle上另一个字幕组的,kindle好做笔记但不好截图)。「向本部报告」,训练兵是归本部管的,不归三个团的任何一个。显然这里不是向埃尔文团长报告。

本部要不知道内情,要不在谋划阴谋。


继续上一贴第二卷的内容。


一向和让关系比较好的马可和回乡组在一起。让在远处抱着头。

莱纳回望了阿明一眼。他是认为这小子能够存活下来不简单,还是有别的深意?接下来莱纳就说了一句话,而且这一幅图处处都是「阴谋的味道」。


阿尼和莱纳的对话,马可可以听到,然后也说了意味深长的一番话。如果是站在巨人的角度说的,是「那个」意思的话,马可听到了,有两种可能,一是他以为他俩谈论作为士兵的应对问题,二是我大胆想了一下,马可也是他们那一边的。我认为如果马可不是他们那一边的话,阿尼和莱纳的对话要真是「那个」意思,是不会让马可听到的。除非阿尼和莱纳的对话是为了说谎掩饰,掩饰给马可看。如果是「掩饰」,既然要「掩饰」,还是掩饰给马可看,那么大概马可已经有所察觉。

莱纳那句「等人到齐了再说」,是等士兵到齐了一起杀巨人还是等士兵到齐了一起杀士兵?

如果是等士兵到齐了一起杀士兵,那么这句话让马可听到了,我认为这种情况下马可很可能是他们那一方的。那么他下面那番话,是他从莱纳那句等士兵到齐了做出的判断:「我们出不去」「全军覆没」。他断言会死。他似乎知道自己或者是自己一方的人会死,已经「做好牺牲的准备」。「我们到底是为什么而死」是否就是这句招来他的杀身之祸?



自从假设马可是回乡组一方之后,我已经搞不懂马可这个表情的内涵了……而且还捂着要被啃掉的那半张脸……还有胡佛你从刚才一直都是这个角度这个表情啊喂(之后也没变……)。



终于回到「轮回」问题了。自从假设三笠是轮回者之后,我又搞不清楚「重新开始」是什么意思了……

下面分析是在假设「三笠是轮回者」的前提的进行的。

前面提过,三笠要启动轮回,是因为艾伦死了。第二卷中艾伦死了一次,三笠显然不知道。她不知道,要么是初次轮回,这个显然和「重新开始」相悖;要么是轮回改了世界线(姑且这么称呼这类行为),结果没想到艾伦更早死了。

然后隔了两页到了这个镜头:


三笠注意的是刀还是手上的印记?镜头要表现的是战斗反抗的刀还是手上的家族印记?



为什么三笠回想起的是艾伦在树下睡觉这一幕(这一幕也是众多可疑的汇集之处),而不是艾伦给她围围巾脸红着说「跟我回家」那一幕,或者是艾伦对她展露笑脸(就算是脑补的)一幕?

动画总集篇13.5集开头和结尾都是艾伦在树下醒来那一幕。艾伦在树下睡着的时候做了一个诡异的梦,醒来之后也说了奇怪的话有奇怪的举止行为。艾伦在树下睡觉这件事总被有意(比如动画总集篇)无意(比如三笠回想)地提起。

接着上面是下面这幅:


似乎又让刚才的大段分析变得可笑了。谏山不会只是觉得这样构图好,所以才选择艾伦在树下睡觉那个场景做三笠面临死机时的回忆片段的吧。换个角度一想,为了配合台词「连你的事情也无法去回忆」,选择对三笠更有意义的围围巾场景不也可以吗。那个构图和这个也很像啊。为什么选择艾伦在树下睡觉的场景啊,而且这个构图是艾伦睡着的模样,三笠的眼神和表情内涵得让人解读不能。



前面提到三笠不知道艾伦被巨人吞食了。这里也可知,她不知道艾伦可以变成巨人。前面的帖子有提到,单行本封面上的事情是初期轮回发生的事情。那个世界的艾伦没有变成巨人?要不三笠怎么会不知道。除非三笠不是轮回者,或者这才是初期轮回的世界(所以单行本封面上阿明死了故事继续)。

艾伦变成巨人,可能是轮回分歧点之一。



又是一个「自从假设三笠是轮回者怎么看怎么可疑」「不是轮回也可疑」的地方。

如果只是为了说明阿明头脑聪明的话,这个似乎也不算伏笔,到了49话也没怎么回忆小时候的事情。难道要到很久之后突然来个回忆,三笠也说了「下次再说」,回忆起「以前都被阿明这份力量救过一命」的重大事件!?这是件「救命」的事,而且都救过两人,也不能等闲看之。前面提到阿明之死是轮回分歧点之一,和这里一联系……

或者说是三笠记串了,阿明确实救过两人,不过不是在这之前,是在这之后。三笠之前有提到「重新开始」,她把之后阿明救人的事情提前透露了。



莱纳……你这句话是在讲巨人的真相,还是在讲你和胡佛的真相,还是单纯在开玩笑?……



胡佛这里看阿尼的表情(虽然从很早之前开始就没变过至少瞳孔更大了),和之前提到的阿尼对想进宪兵团的胡佛说「不要跟来」,和之后胡佛没选择宪兵团有无关系?



分歧点的意味?


第二卷完毕。

(分析系列未完)


下一贴,「轮回分歧点的目前汇总,阿明之死的重大作用」:

https://zakime.lofter.com/post/23cb79_8a6fe9 

评论
热度(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脑洞,以及妄想。

© 自习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