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 My Side

  • 基于「贝尤」

  • OOC



贝特霍尔德擦着湿发从浴室里出来的时候,就看到尤弥尔背对着他笔直地站在被厚重窗帘隔开凌晨夜色的窗前,未着衣缕。她双手从后面拢起长过肩了的头发,露出姣好身形的背部,肩胛骨因挤压而形成蝴蝶的样子,和伸展的双肘一起看起来就像要张开翅膀,然后回过头来告诉他,我是天上派到人间的使者,现在就要回去了。


01


车站前总是人来人往熙熙攘攘,步履勿忙的旅客,装卸货物的工人,吆喝的出租车司机,近午耀眼的阳光洒在他们身上,混着机动车运行的嗡嗡声,即使是在寒冷的二月初,也让人不禁生出一股焦躁感。

尤弥尔拖着大包小包往车站出口处移动。这里不是行程的终点,她在傍晚还得坐火车到千里之外的S市,要花掉超过一整天的时间在车上。她在行李托管处办好手续,便四处寻找看起来美味的饭馆。
走过了一条街,尤弥尔在十字路口停了下来。她必须在红灯亮起之前想好去路,犹豫思考之时听到有人喊了她的名字。
「尤弥尔?」
她回头,就看到了那个人群中难以被淹没的高大挺拔的男人。
尤弥尔不由在心底自嘲讽刺地笑,世界真大,大到赫里斯塔无处可寻。世界又那么小,早已断了来往的他们就这样遇上。

她脸上还是不动声色,甚至隐隐带着微笑,朝贝特霍尔德挥了手。


大概有七年没有见面了吧,除了同学聚会那一次。

「去哪?」
尤弥尔张望着答道:「找吃的。」
行人通行的绿灯亮了。尤弥尔径直向前走去,打算先过了马路再说。贝特霍尔德急忙轻轻抓着她右臂并肩跟上。尤弥尔瞥了一眼,心想这家伙怕车的毛病还是没变,由他去了。一过了马路贝特霍尔德就松开了手。尤弥尔向街道深处探望,开口问道:「你怎么在这里?来干什么?」说完拔腿向远处一家面馆走去。
「回老家。」贝特霍尔德笑着回答。
尤弥尔忽然转过头看向他。「你老家不是在……」
「那是后来迁过去的。我出生之前我父母不在那住。」
尤弥尔低头想了一会儿,沉吟道:「对了,你以前有提过……那现在伯父回去了?」
他们在面馆前停下。「家父很高兴能够回到母亲出生的地方。总算完成了母亲的心愿。」
贝特霍尔德的母亲早已不在人世。还是高中生的时候贝特霍尔德和尤弥尔提到,他病弱的母亲一直想回故乡看看。
两人盯着面馆门前的招牌菜板,尤弥尔开口道:「伯父现在一定很幸福吧。」
结果两人还是来到了离火车站不远处的麦当劳。贝特霍尔德帮尤弥尔点了套餐,尤弥尔道了谢收下,随口问道:「你接下来去哪里?我记得你在S市上班……?」
「六点的飞机,回S市。」
尤弥尔笑道:「那我没记错。我是五点的火车,也回S市。」
贝特霍尔德有些惊讶地抬起头。尤弥尔促狭地笑道:「真是有缘哪,贝尔托特先生。」她喝着饮料转头望向窗外,继续说道:「我也要安定下来了。」 说完又转回头盯着餐盘,放下饮料杯,捏起鸡腿边咬边愤愤说道:「没想到那么快我就变了。当初说好的浪迹天涯呢!」
看着尤弥尔拿着鸡腿解气,贝特霍尔德心底发笑。尤弥尔似乎觉察到他的样子,咪起眼晴噙着笑,盯着他道:「贝尔托特先生,您是在嘲笑我的梦想吗?」
贝特霍尔德听到久违的语调,看着尤弥尔,一瞬间让他以为他们还是和从前一样。他就是喜欢尤弥尔这表情,几年的时光消磨了记忆中的模样,没想到再次见到,这几年积压的刻意不刻意忽略的感觉,带着时间的份量再次袭上他的心头,重重地烙在他心里。
「你到了站是后半夜吧?」
尤弥尔点头。
「我去接你吧。」他掏出手机道:「告诉我号码。」
尤弥尔报了一串数字,几秒后口袋里就响了一声。她拿起手机查看,听贝特霍尔德说道:「到站了就打给我。」
尤弥尤顺手把号码设为联系人,问道:「你不用值班?」
「我可以换班。」
「那不是麻烦你……」
「别说这些了。S市我比你熟。你好歹有点女生的自觉,大半夜地,还是郊区……」

「好,好……得了。你还是这么啰嗦,比我妈还厉害。反正我就算说不用麻烦你,你还是会去的吧?」尤弥尔嘟囔,「我经常半夜到一个城市,又不是一次两次……算了,」她抬起头看着贝特霍尔德说道:「那就麻烦你了,贝尔托特先生。」


当晚尤弥尔望着窗外黑漆漆的荒野发呆的时候,收到了贝特霍尔德的短信。

尤弥尔托着腮往向车窗,看到映在玻璃上的自己的轮廓,脸上说不出是什么表情。既不是欣喜也不是讶异,虽然她心里确是没把那些话当回事——你来我往的寒喧都是场面话,不能算数,也不该当真。

她低头看向手机,屏幕上映着她一脸严肃的模样。她解了锁,心想还是给个回复比较好。下了火车出了站,看到贝特霍尔德的身影,尤弥尔才相信那些不是场面话。这回她确实惊讶了,表情也藏不住。但这令她有些为难。贝特霍尔德走向尤弥尔,只见她东张西望。
「怎么了?」

「柯尼那家伙——」尤弥尔蹙眉轻斥。她又四处望了一阵,把手上的包递给贝特霍尔德,拿着手机气势冲冲翻找号码。


尤弥尔叹了一口气,拍了拍贝特霍尔德的肩,说道:「柯尼那小子来不了了。他居然放我鸽子,他也敢这样对待前辈。还好你来了。我们走吧。」

出租车在门外排着队。贝特霍尔德快走几步朝向其中一辆,和司机交谈了几句,转回头向尤弥尔招手。

把行李都放好在车后箱,司机上了车问后座的人:「去哪?」

贝特霍尔德望着尤弥尔,小心翼翼地开口:「不如今晚就先到我……」「如家。就离火车站最近那家。」

「中山路那家?」

「哪条路不清楚。反正我选的是离火车站最近那家。」

「那就是那家。」

司机扳了空车灯,叼着烟一语不发地专注于前方浓密的黑沉的夜色。尤弥尔手肘着车窗沿撑着头贼笑地看着贝特霍尔德,说道:「你刚才想说去哪来着?嗯?」贝特霍尔德望向窗外景色头也不回地答道:「有地方安顿就好。」他回过头来,问道:「今晚之后呢?」

尤弥尔拍了拍贝特霍尔德,道:「安了。柯尼帮我找了住处。今晚累了,刚下火车,先在旅馆凑合一晚。明天我再打电话问问他。」

贝特霍尔德沉默想了一会,开口问道:「柯尼是?」

「一个小鬼而已。」尤弥尔挥挥手,似乎不想谈论关于他的话题。

然后车内就静了下来。

两人各自看着各边的窗外。他们无话可说,也没有话题可谈。贝特霍尔德想起很早以前尤弥尔和他谈话无非两种,一种是赫里斯塔今天怎么怎么样,另一种是问他赫里斯塔在哪里。后来发现尤弥尔喜欢看书,两人谈话的内容就渐渐丰富了起来,但也没有到滔滔不绝的程度,仍然是两三句话,之后就心照不宣似的安静不语,却也没觉得哪里奇怪。

现在,他瞟了尤弥尔一眼,又望回窗外,除了路灯全是一片浓墨重黑。他原本想开口问她最近过得怎么样,就像所有好久不见的人们见面时问的那些,又觉得没必要。能见面就是最好。正如尤弥尔也没开口问他赫里斯塔的事情,他也就缄默不语。

司机开了频道,调了调,后半夜的频道少得可怜,又无趣,索性又关上,摁灭了烟头,全神贯注全力以赴驶向前方。


(TBC

评论(3)
热度(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脑洞,以及妄想。

© 自习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