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看里约奥运决赛记录

很早就回看了。记得看直播的时候,因为我是老张粉么,毕竟因为看他的球入的坑(还不是吉隆坡那次),看比赛也不觉感情用事了,就偏向他了。比赛结束我当时确是难以接受的事实。前一晚老张刚打完萨姆索诺夫进决赛既激动又坐立不安。

感情可不能带太多。初看就那一次看直播的体验,错过了好的就永远错过了。


我是后来冷静下来,想回想一下,发现我对决赛也是什么也记不住。星耀里约也是我回看决赛后半个月的事情了。好像大家都约定缄默,要么就被一些奇怪的人带节奏,妖魔鬼怪的,都魔障了。我心里明白,我决赛这个不复盘,我就不能正确认识老张以及打赢他的马龙,我更不能对自己有个交代。

我刷推特刷到了一个视频片段,是老张在决赛中后三局中哪一局得分的一个球。ELTA解说朱昌勇老师一直“哇”,声音比平时更夸张,仿佛看得见他合不拢嘴似的。当然其实我也和他一样,嘴上赞叹不绝,“反手……Wow……”。

然后就一鼓作气去回看决赛了。直播是蔡猛解说的,我都忘了直播中他到底讲球还是一如既往吹科龙情谊了。我是记得很清楚前面铜牌战他一直叨叨科龙搞得我都烦,简直一粉顶十黑。平时回看比赛都看ELTA版的,这次不例外。


看完,ELTA解说蛮中肯的。当然因为决赛太高手对决了,两位解说懂点球,但你不在场上,不体会迎接那个球的触感和对手的气势,很难明白其中感觉,何况我这种球技外行。两位解说很多时间都在目瞪口呆。2、3、4局老张得分的球其实特别厉害特别炫,两位解说都震惊得大声地赞叹不已。我自己看完感想就是——

张继科反手天下第一!

绝不接受反驳。

回看决赛让我对张继科的喜欢更坚定强大了。

第一局张继科12-11我还笑他怎么忘了叫暂停,不叫暂停好了吧被人拿下首局了吧。笑完不由叹了口气。历史没有如果,如果也没有意思。第一局如老张自己和马龙的分析那样,就是个分水岭,就是场上形势变化的节点。到后面三局,我边感叹张继科得分的球都是超级球,边感叹马龙的太完美。真的太完美,就如张继科所说“弱项变强项,强项更强”和马龙的“打疯了”。完美得,让我感动,感动马龙对张继科全力以赴,这是对对手实力最大的肯定啊。他自己也说,不能有一丝松懈。张继科追分的力量有多厉害,我想马龙比我们更清楚张继科恐怖的地方。

我想,要别人来打,能从这种状态的马龙手下拿得过2分么。你看张继科后三局只有搏杀出超级球才能得分,而且好几球跟马龙对拉好几板。两位解说看到那种状态的马龙,都惊叹得……反而是张继科得分的时候喊得比较大声。因为是张继科,他能得分,他还能打回去。讲真能跟那种状态下的马龙,别人能像张继科那样杠上那么多板?要别人来打,马龙也不会进入这么高的状态。我不是西皮脑,我是认真讲。

以后要讲起马龙最完美的一场球,他获得大满贯的一场球,对手就是张继科。如果那个人只看冰冷的分数,那他就太可惜了。如果他要是看了比赛,我想可能会有人跟我一样这么想,对手是张继科太好了。


《棋魂》中桑原本因坊说过一段名台词:

“围棋是要两个人下的,只有一个人无法使名局诞生。”

乒乓亦如此。


后来看了颁奖典礼,老张受颁银牌的时候那笑容,我回看了很多遍。太可爱了!这可是他拼了命得到的银牌啊。结局从不会完美,结局是好的,留有点遗憾的那种美好。如果——虽然历史没有如果——是老张赢了,结局会是完美吗?也不会。总有一人输,遗憾就是他的,但结局总会美好,只要他俩毫不保留地拼尽全力。感谢两位高手奉献的这样比赛。描述这场比赛唯有这词才合适,正如他俩和刘指导所说的,是“值得的”。

 
标签: 科龙 PINGPONG
评论
热度(3)

脑洞,以及妄想。

© 自习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