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龙自记录1

1、


—— 日杂《卓球王国》(就里约前100+日元里约后炒到2,800+日元、封面狗哥那本)


日→汉机翻:

对张继科来说,与马龙的决赛有着特别的意义。

对同年出生的、独一无二的对手——马龙,张继科如此评价道:

“对我来说最值得尊敬的选手是马龙,打赢他终于让我觉得高兴了,当然打赢别的选手也会高兴,输给其他的选手也会懊恼,但和马龙打比起来还没有到这么高兴的程度,他一定也和我一样这么想的吧。”


原本是《乒乓世界》杂志登过的张继科采访,但日杂翻译成日文之后那少年漫画感好强!然后又翻回中文有种轻小说的感觉………………(首先我日文中文也不是很好所以读起了很拗口)


“無意識のうちに馬龍を傷つけてしまったことを感じた” 错把 うちに馬龍 看成 うちの馬龍,但这句话wwww 这选用的自称也是,对别人就是おれ对马龙就用ぼく,只对马龙用boku……

即:

马龙:ボク

张继科:普通状态下自称ボク,打球时用オレ              

日杂翻狗哥的话用的是boku,但东京电视台(厨二台)用的是ore。就那个“绝凶虎”给狗哥的宣传台词是“打败老子的家伙不存在!有种放马过来!”,用的是 俺様(天王老子) ,设计台词也是中二得不行(立木文彦 念的wwww 就 MADAO 和 碇源堂 碇司令的CV)。日杂用boku很了解啊!知道狗哥平时是文艺小哥,喝茶作诗啥的w


2、


描述详细


3、信赖感



4、張継科は奔放で天真爛漫、馬龍はおとなしい優等生。← 卓球王国WEB:https://world-tt.com/ps_info/ps_report_detail.php?&pg=HEAD&page=BACK&bn=000173&rpcdno=55#55


5、我转念想,要是他俩一起走向巅峰,一起落寞,那更……可怕。现实总是你追我赶的。我比你先走一步,我不会等,就看你追不追得上;等到追上了,我却开始力不从心。纵使赢了,总也会有些空落落的吧,总想着在他最好的状态打败他,现实却不给这个成全。


6、马龙:“我喜欢有人对我说:‘嘿,马龙,再来一局。’” 有人会对你说的。一如你俩初见的时候。一生得友如此。




7、感情深厚哪惧人言。


8、感觉是因为寄托了我们平凡人对强者英雄和高山流水的渴望。所以才那么迷吧。


9、口袋妖怪梗:

继科兽有地域限定,只出现在马龙周围。


10、无敌会很寂寞。还是有个人陪着好些。


11、套用棋魂里桑原本因坊的一段名言:

卓球は1人ではできない。2人いるんだ。 1人の天才だけで名試合は生まれない。 等しく才たけた者が2人要るんだ。 2人揃ってはじめて、神の一球に一歩近付く。


12、自卑


 
标签: 科龙 PINGPONG
评论(1)
热度(4)

脑洞,以及妄想。

© 自习室 | Powered by LOFTER